lijie1971330

河北农民现代化种植爱心农场芽苗菜增收

芽苗菜生产在我国已有十多年的栽培历史,但大多是采用人工管理与家庭作坊模式,管理繁琐劳动密集,难以实现规模化工厂化生产,更因设施简陋与气候因子的多变,难以做到周年生产与无公害操作,在生产中常因化肥农药的使用而造成产品的药残与环境的污染,我国农业专家认为,芽苗菜种植现代化和智能化尤其在芽苗菜营养价值被发现,市场空间逐步扩大的情况下已经势在必行,因此在得知河北农民李冲(化名)爱心农场现代化芽苗菜种植增收以后,记者特意采访了李先生爱心农场(www.znxc77.com )芽苗菜培育基地和爱心农场芽苗菜项目专家。

现代化工厂般的生产车间,除成品冷却包装外所有工序都在孵化器中完成,植物生长所需的空气、水、光照、营养等条件均能科学控制……记者走进李先生爱心农场芽苗菜现代化种植基地,在这里完全达到有机标准的各种芽苗菜每天以成吨的速度批量生产,供应着我国芽苗菜庞大的市场。


河北农民现代化种植爱心农场芽苗菜增收 - 带刺的玫瑰 - lijie1971330的博客

 

          戴上头套、穿上工作服,记者随爱心农场芽苗菜项目专家进入车间,里面空气分外清新。“在爱心农场芽苗菜生产中,种子是自己选育的,空气可以净化,水采用自备井抽出并经过软化,用人造光源控制光照和温度,由营养液提供养分,连浇水都能科学地控制时间、水量和喷水方向。通过技术创新,可以实现真正的无公害、免基质、无农药、全天候生产绿色有机芽苗菜。”据爱心农场芽苗菜专家介绍,爱心农场芽苗菜主要为富氧富硒促生的活体无土有机芽苗菜品种,并且在室内规模化种植培育及配套设备方面取得多个技术性的突破,所有的生产加工程序仅需四、五个人操作即可,完全的实现了芽苗菜的智能化栽培生产。

河北农民现代化种植爱心农场芽苗菜增收 - 带刺的玫瑰 - lijie1971330的博客

 


爱心农场芽苗菜智能化生产模式主要借鉴了发达国家芽苗菜的种植模式,集成了设施栽培的优越性,智能管理的简易性,层式立体栽培的高效性,物理杀菌无污染残留性,还有芽苗菜不受季节局限的周年性,并且他们在整个芽苗菜种植环节中始终坚持不添加任何化学促生剂之类的物质,坚持纯天然生长。从浸种到采收,采用富氧富硒技术,激发种子天然营养,使芽菜苗不但色泽美观,而且口感鲜嫩,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

      近年来,由于美国,欧盟,泰国,新加坡,东南亚及我国的香港台湾地区,通过对芽苗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广泛研究,普遍认为芽苗菜具有抗疲劳,抗衰老,抗癌症,可减肥,能美容等特殊功效,因此芽苗菜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备受宠爱,掀起了一股食用芽苗菜的风潮,芽苗菜迎来了庞大的市场需求,芽苗菜种植由此兴盛起来。李先生在与爱心农场合作之前主要以人工栽培的模式从事芽苗菜种植,但在发现人工管理和家庭作坊的芽苗菜种植模式无法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后,开始与爱心农场芽苗菜展开合作,通过工厂化、智能化生产,实现了芽苗菜的批量化、不间断生产,最终成功的实现了芽苗菜种植的增收和事业的成功。

评论

热度(1)